朋友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.. 明滅不定.. 有時候會出現.. 有時候會消失.. 希望在你的天空裡.. 我是一顆永遠都不會消失的星星.. 當你抬頭仰望天.. 我會一直在!! .

眼盲的女孩

2014021801:03
最近看到一篇故事,翻譯過來。
有一個眼盲的女孩,從小不識世界長得怎麼樣,常感到生命不如意、不快樂。
她男朋友問她,如果妳「看」得到世界,妳會快樂嗎?
「如果我可以看得見,看得見花草,看得見天空,看得見食物,看得見你,」女孩確定的說:「那我會好珍惜所有的東西,我會好快樂!」⋯⋯
「我會接受你的求婚!」她說。
某天,好消息傳給男友,告訴他,已經找到了眼角膜的捐贈者。

她接受了,手術隔天,她打開眼簾,生來第一次,看到了世界的面貌。
看到了窗外的天空。
看到了桌上的食物。
看到了五顏六色的報紙。
也看到一名男子,推開門正走了進來,聽他的聲音,她知道,這是男友來了。

但,她也立刻發現一件事,讓她非常的驚訝。
那就是,原來,她的男友,竟然是眼盲的!

她很驚恐,原來那個陪伴多年的溫柔的聲音,竟然也是眼盲的,就和她一樣!
不……應該說,和她「以前」一樣。
男友的聲音依然溫柔,這時候,她卻發現,她的感受不大一樣了。
所以,她告訴他,之前的想法是舊的。
她告訴他,未來還有更多事可以去做。
她告訴他,大家都應該改一改。

總而言之,她的結論是,她必須拒絕了他的結婚請求!
男友很失望、很沮喪。
他撐著手仗,佇立在門口良久,終於,他說服了自己。
臨走前,男友只留下一句話。

「珍,」他用溫柔的聲音說著:「下半輩子,請好好照顧我的眼睛。」
人生真是詭異的遊戲。

我們和身邊的朋友、同事、家人相處,生活不盡滿意,事業不盡順利,支撐我們走下去的,是那個遠在前方、還沒達成的夢想。

我們花了一年又一年,追求這個夢想,同時,也過著這些「不怎麼樣的日子」。
而,當我們羽翼漸豐、夢想漸漸達成,我們飛上了天!卻開始用另一個角度在看還在「地面」上的人。
卻都忘記,或許,是地面上的人,造就了飛上天的機會。

看見新世界的眼睛,根本是地上的人拿自己的眼睛去換來的。
一個圓滿,是用一個遺憾去換來的。

搞了老半天,才發現值得回味的,會是還在「地面」上的時候。
是那個衣服穿不暖、生活事業都不盡如意的時候。
而那個時候,不是其他時候,正是「現在」。

所以,要把握的是夢想,還是現在?
不等夢想,智慧的我們,應該先有了答案。
相片:#眼盲的女孩

最近看到一篇故事,翻譯過來。
有一個眼盲的女孩,從小不識世界長得怎麼樣,常感到生命不如意、不快樂。
她男朋友問她,如果妳「看」得到世界,妳會快樂嗎?
「如果我可以看得見,看得見花草,看得見天空,看得見食物,看得見你,」女孩確定的說:「那我會好珍惜所有的東西,我會好快樂!」
「我會接受你的求婚!」她說。
某天,好消息傳給男友,告訴他,已經找到了眼角膜的捐贈者。

她接受了,手術隔天,她打開眼簾,生來第一次,看到了世界的面貌。
看到了窗外的天空。
看到了桌上的食物。
看到了五顏六色的報紙。
也看到一名男子,推開門正走了進來,聽他的聲音,她知道,這是男友來了。

但,她也立刻發現一件事,讓她非常的驚訝。
那就是,原來,她的男友,竟然是眼盲的!

她很驚恐,原來那個陪伴多年的溫柔的聲音,竟然也是眼盲的,就和她一樣!
不……應該說,和她「以前」一樣。
男友的聲音依然溫柔,這時候,她卻發現,她的感受不大一樣了。
所以,她告訴他,之前的想法是舊的。
她告訴他,未來還有更多事可以去做。
她告訴他,大家都應該改一改。

總而言之,她的結論是,她必須拒絕了他的結婚請求!
男友很失望、很沮喪。
他撐著手仗,佇立在門口良久,終於,他說服了自己。
臨走前,男友只留下一句話。

「珍,」他用溫柔的聲音說著:「下半輩子,請好好照顧我的眼睛。」
人生真是詭異的遊戲。

我們和身邊的朋友、同事、家人相處,生活不盡滿意,事業不盡順利,支撐我們走下去的,是那個遠在前方、還沒達成的夢想。

我們花了一年又一年,追求這個夢想,同時,也過著這些「不怎麼樣的日子」。
而,當我們羽翼漸豐、夢想漸漸達成,我們飛上了天!卻開始用另一個角度在看還在「地面」上的人。
卻都忘記,或許,是地面上的人,造就了飛上天的機會。

看見新世界的眼睛,根本是地上的人拿自己的眼睛去換來的。
一個圓滿,是用一個遺憾去換來的。

搞了老半天,才發現值得回味的,會是還在「地面」上的時候。
是那個衣服穿不暖、生活事業都不盡如意的時候。
而那個時候,不是其他時候,正是「現在」。

所以,要把握的是夢想,還是現在?
不等夢想,智慧的我們,應該先有了答案。
 


  •   雲自在 於 2014-02-18 21:10 1F
  • 好棒喔

    真的值得深深省思

    謝謝您把它譯過來 讓我們也能欣賞到此書寶貴的發人深省的意義

    謝謝您啊!
  • 版主於 2014-11-02 23:07 回覆
    美女太客氣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