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.. 明滅不定.. 有時候會出現.. 有時候會消失.. 希望在你的天空裡.. 我是一顆永遠都不會消失的星星.. 當你抬頭仰望天.. 我會一直在!! .

好書推薦《愛,錯在那裡?》 -- 何權峰著

2011112120:25
很推薦的一本好書,寫得真的很棒,有多棒 ,這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囉~^_^
好書就像一位心靈好友,陪著我們成長,讓我們更懂事也更懂得認知自我 不斷提升智慧珍的事一件很棒的事
分享使其心靈更充實也更快樂了~






         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,可能是我們所承擔的最困難任務,是終極任務、終極考驗,所有其他任務都只是為這個做準備。──哲學家里爾克

  愛情是一面反照自我的鏡子,不是一扇逃離自我的窗子。

  世上本來就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也沒有一個人是故意不完美的。

  愛的目的並非藉另一個人來讓自己變得美滿,而是讓我們可以學習接受另一個人的不完美,讓自己變得完美。

  你的心靈伴侶不是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,也不是完美的人,而是你最好的朋友,幫助你自覺自醒,透過相互學習,以成全彼此的生命。

  在愛情中,你不是得到想要的結果,就是從結果中學到。

  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,要記得感謝他們,是他們讓你更懂得愛;遇到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時,也要感謝他們,是他們讓你更加堅強。

  就算你無法感謝也不要眉宇深鎖,因為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微笑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班後,時間尚早,心情輕鬆,經過中環三聯書店,反正是無所事事,便逛了進去。走到心靈小品一列書架,見到何權峰系列,素覺他的文章不錯,便駐足看了一會,結果買了其中兩本......

回到家裡,翻閱當中的一冊《愛,錯在那裡?》,看了序,很有感觸 ── 那,不正就是我對“愛”的看法嗎!!

茲摘錄於下,與你們分享。堪值細味、深思:

愛已然消逝,那一切美好不再,季節已變,我倆之間已經沒有春天;花落水流,芬芳不再,該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......

為甚麼愛走到最後總是這樣?你不禁問。愛,到底錯在哪裡?

愛並沒有錯,親愛的,你錯愛了,那是因為你以為的愛,並不是愛。有千千萬萬的人活在自以為是愛人的謬見之中,他們認為自己在愛,但這哪是愛,這不過是「自以為是」罷了!

許多人只是看見一張漂亮的臉蛋,一個姣好的身材,或是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,就認為:「天啊!我戀愛了!」你以為愛是甚麼?是臉蛋、是身材、是禮物?這跟愛有何關係?過一陣子你就會明白,同樣的臉、同樣的身體,即使包裝的再精美,你遲早都會厭煩的。你所謂的愛只不過是腦袋在發燒,等燒退之後,熱情消退,你就發現光靠高挺的鼻子、豐滿的胸部是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的。

或許你並不是那麼膚淺,你說,你會愛上他那是因為他很有內涵,他很有才華,他很有氣質,他很溫柔,他對你非常體貼,他對你、對你的家人很好,他真的很特別......。你說,你愛的是那個人的特質,而不是那個人的外表。我同意,你確實比較有深度,但我不想欺騙你,你的愛仍是膚淺的。

如果你是因為對方擁有的東西而去愛,你就不是愛他們,你愛的是那個特質;我要告訴你,愛那些特質並不是件甚麼了不起的事,你愛的只是那些你沒有的或是你想得到的,明白嗎?如果你是因為對方對你好而愛,那妳愛的並不是那個人,你愛的其實是你自己。當對方不再對你好,你也就不愛,甚至由愛生恨,這怎麼能算愛呢?

去看看人們的愛。因為你愛他,所以你就對他有所期待;你期待他永不變心、期待能天長地久;你期待他完美、期待他完全屬於你;你期待他能改變、變得跟你期待的一樣......,假如你將這些都當成是愛的話,愛當然會一再出錯,因為你的愛不是真正的愛,那只是包裝而已,它們看起來很相像,這即是問題所在。

每一個人每一本書都在談愛,但愛卻逐漸消逝,人們一再的錯失愛,為甚麼?因為一直以來大家都沒有搞懂 ── 愛,錯在哪裡?

.

※ ※ ※ ※ ※

.

到底,“愛”是甚麼呢?!

弗洛姆說得好:「...人們把虎頭蛇尾式墜入情網混同為永久的愛情狀態... 把墜入情網誤認為是『屹立』於愛情之中......

事實上,弗氏所著《愛的藝術》(“The Art of Loving”) 對愛有精要的剖析,待遲點再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吧......

在此,先以下面這首我很喜歡的小詩,為此文作結:

.

愛情不是迷惑心靈的
強烈閃光,

也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。
它逐漸萌生,猶如織布,
一梭、一梭織起來,把兩顆心
牢牢地連結在一起。

── 哈基姆 《彼此的坦白》

.

到底真正的“愛”是甚麼?

何權峰說:「想得到愛,就必須先忘掉自己,把那些你抓住的東西:佔有、欲求、期待、執著...... 通通都丟掉,而那個還留下來的就是愛。

願,我們都懂得真切的愛! emoticon